7.22.2010

突如其來的假期

踏入第五周, 趁著午飯時間約見了同事們介紹的產科醫生. 開場白也沒多說, 簡介了病歷, 便超超聲波了. 由於子宮後傾, 腹部超聲波只能看到一小點的胎囊, 只能換個位置再照, 這次看見了胎囊的組織.

醫生放大仔細看, 說: 胎兒還未成形, 很小, 約1CM左右. 但胎囊旁有一灘血水, 這表示胎兒不太穩定, 但這些血水應不會流進胎囊. 有上班嗎? (有) 那要休息了.

回到醫生桌旁, 醫生便說: 你想由今天下午開始放假, 還是明天開始?

這個問題, 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, 心中盤算著手上有多少的工作, 現在就放假嗎? 結果選擇了翌日才開始放假, 好讓我回公司交代一下工作.

醫生再說: 我當'小產' 寫醫生紙吧.

走出醫務室, 心中一震, '小產'嗎?  bb才剛剛到步, 還沒來得及感受它的存在, 這麼快便要走嗎? 是我沒有好好照顧您嗎?

走回辦公室的路上, 我在想:生命真的很脆弱, 我連一個住在自己身體裡面的小生命也保護不了, 還想做一個好媽媽?! 究竟怎樣做才能保護胎兒呢? 我已把最喜愛的海鮮戒掉, 遠離了凍飲和甜品, 又在每餐吃餸前查清楚能應食與否才吃. 結論是: 做媽媽, 真的要很偉大! 我要盡力好好保護小寶寶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